close

<墾丁春遊 番外篇 之二: 高鐵>
週一才凌晨5點而已...我們大家就起個大早...因為大家其實這天都要上班...本來是計畫週日就要回北部的...可是一來週日的高鐵票都客滿了...再來我們想說反正週一下午才要上班(寶貝則是請了半天假)...可以在當天早上搭高鐵回北部就好...所以...就在南下墾丁之前就請南部朋友幫我們先買好週一從左營北上的票了...這是我們幾個人第一次搭高鐵...之前本來就想要搭乘看看了...不過一直沒機會...這次難得到高雄...當然要好好利用這機會體驗一下......

一開始從朋友手中拿到票的時候...我們大家的反應都一樣...怎麼這票這麼沒質感...我在電視上看到時...我以為高鐵車票是薄的塑膠磁卡...結果拿到手才知道是一般的紙卡做的...朋友說他幫我買票的時候有特別註明不回收...我們可以留下來做紀念...恩...這朋友真貼心...謝謝他囉^^......

到了左營車站...整個人就還蠻興奮的...我們幾個就好像日本觀光客一樣的...在站內的各個角落到處猛拍照...上了車後...發現...椅子的空間雖然還蠻大的...不過沒有踏板的設計...而且椅墊材質也不是很舒適...不過整體看起來是還蠻舒服的...車開始行進後...我對高鐵的好感油然而生...整個車廂內部非常安靜...完全感受不到噪音...而且在行進間時火車在鐵道上也運行的非常平穩...全程幾乎沒有什麼晃動的感覺...而且...速度真的還蠻快的...不到一下的時間...就已經抵達台北了...坐在車廂內部...如果不看窗外...根本感受不到我們是以急速在運行的....單單以硬體設備跟運行過程來說...我給高鐵95分...可是整體來說...我只給高鐵79分...因為...我覺得高鐵不管是在服務上...售票程序上...便利性上...價格上...還有一些人為因素或政策上...都還有進步的空間...總之...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