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0點下課時本來打算約中壢幫出來吃飯聊天喝茶...結果其中一員說想看X戰警3...恩...好啊...其實對這部片本來就還漫期待的...於是就請他在網路上訂了5個人的位子...大夥約好一起去看12:30的那場...恩...這部片的號召力果然不小...戲院人還漫多的...結果是...從開演到結束的2個小時...我只能說...我從頭到尾坐立難安^^...看完的心情很複雜...你一定沒辦法想像我心中所受到的衝擊有多大...所以現在凌晨四點了...還是忍不住要來寫感言...還沒看過的朋友...就別看下去了...因為會提到故事情節喔^^

P.S. 如果你是錯過電影任何一秒都會難過的讓你睡不著覺的人的話...在這先提醒你...一定要奈著性子把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看完喔...因為在最後面還有大約15秒鐘的劇情^^






-----------------------------------------------------------------------------------------

電影片名: X戰警:最後戰役 X-Men: The Last Stand

劇情摘要:
某個機構新的研究發現了治療變種基因的血清...在跟政府的合作下...這個機構想要幫助變種人把正常人視為疾病的變種基因治癒...這個突破使的變種人第一次可以有所選擇...他們會選擇繼續維持他們與眾不同的超能特性...可是卻必須繼續忍受被正常人類社會所排擠呢?...又或者放棄各自的特殊力量而成為一般人呢?



本片評論:
基本上...這部電影...我要以好幾個角度來做評論...才算是公平...話先說在前...我沒有說這部電影難看...所以別誤會了^^

單純基於電影迷的觀眾角度...我給這部電影很高的評價...劇情內容雖然有矛盾或不合理的地方...不過...這本來就是一部超能力科幻片...就不用對合理性太計較了^^...針對電影聲光特效而言...這部片無疑的表現出了符合目前電腦特效的水準...畫面精緻另人感到震撼...單單以去看特效片而言都值回票價...針對他的流程而言...劇情相當緊湊...每分每秒的內容都很重要...稍微錯失一個細節就錯過了很多了...從頭到尾算是沒有冷場...前後的連貫性也算順暢...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整個塞進來的劇情可能超過了2個小時可以負荷的程度...使的一些內容不能夠描述的更加詳盡...一些重要人物的特性也不能加以發揮...不過...以X戰警原著漫畫本身將近30年歷史累積下來的龐大情節,人物,及背景...全都要在第三集當中做個了結...這部片...無疑的已經算是作的很不錯了...我相信...如果對X戰警原著不是很清楚的朋友去看這部片...一定會獲得大大的滿足...所以單純以看電影的心態...我是看的直呼過癮^^

現在要來分享的是由一個動漫畫迷的觀眾角度來看這部電影...請注意...是單純以動漫畫迷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喔...所以...聽聽就算囉...你相信我...我在寫這評論的心態是極度矛盾的...看下去就知道了^^

因為從小住在美國時就很愛看X-MEN的動漫畫...所以其實還瞞迷的...也對原著的劇情還算瞞了解的...天啊...他怎麼有辦法把一部動漫界歷史上的大作拍的這麼爛...把一個近乎完美劇情的故事改編的這麼草率...把所有的人物個性跟背景故事完全不顧的一掃而空...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打著X戰警的名號...濫用X戰警的人物名稱...卻敘述著一個跟原著完全風馬牛不相干的故事...連外傳都稱不上...其中有太多內容看了會讓人感到吐血...例如...鳳凰女的劇情在原著當中算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長篇單元...之前看第二集有出現鳳凰女的伏筆...就很熱血的期待著這集...可是在看本片預告的時候...我心裡就隱約覺得不妙...感覺到好像內容會跟原著有所出入...不過...還極力的說服自己...電影改編劇情...也都是正常的...就好比第二集琴的死法就已經跟原著不同了...有時因為需要配合劇情...這樣改編也不為過...就沒計較太多...可是這集...這集...天啊...即使在看過預告候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居然還不足以應對看到電影時的衝擊...這其中改編的情節...簡直就是對原著的侮辱...太令人失望了>.<"

總結:

看到這...你覺得我到底是喜歡這部電影...還是不喜歡呢...好掙扎喔...老實說...這種又愛又恨的矛盾心理...是我對本片感受到的第一個衝擊...不過...真的說起來...我看完這部電影時...還是在電話中跟朋友推薦了...也直覺就跟朋友回應說這部電影好看...所以...我應該是喜歡的...只是...因為跟原著的衝突實在太大...還是讓我有點小失望了...對本片感受到的第二個衝擊就是...基本上這部電影...一下子放了太多的人物角色進來...會讓人很難消化...有些人物的故事本身就複雜的多...其中有些在電影中只串場一會...甚至出現不到2秒的小角色...在原著中可能還是正反派的重要人物呢...像天使這個角色...其實他的故事遠比電影裡交代的要多很多...又例如紅坦克這個角色...也是時常陸續都會出現在原著當中的重要反派角色,,,特別是他在原著中又是X教授的弟弟...還有很多重要人物...我是剛剛瀏覽網頁看到人物名單...才知道他們有被安排在電影裡出現...可是連看都沒看到的感覺...這些劇情都因為要擠進號稱的最後一集而沒法交代...實在可惜...最後我在這片中感到的第三個衝擊就是...在劇中一下子就殺了或治愈了這麼多重要人物...包括X教授,琴,獨眼龍,魔型女,甚至連萬磁王...都變成個糟老頭...天阿....這....X-MEN...真的就活生的在我眼前被扼殺了^^

寫到這裡...還是必須要強調一點...這部電影基本上來說...是好看的...只是...因為我自己對於原著的認識...所產生的矛盾心態有點難適應罷了...不過...我絕對建議如果對X-MEN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他的原著動漫...真的真的很好看喔^^

最後...我給這部電影的分數是9個"喝搭啦"^^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乾杯吧

附錄:
"X戰警:最後戰役"號稱是X戰警系列的最後一部曲...從片名也看出來這個意味...可是是否真的是最後一集呢...可是片商當然沒斷了自己的後路...在片尾的伏筆...令人玩味^^

附錄2:
天啊...我是神經病嗎...寫完電影評論都已經早上5點半了...等下早上10點還要去上課耶...趕快去睡吧...不然待會在學生面前打瞌睡就好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