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基本上...看完了這部片後...我就決定在寫影評的時後...一定絲毫不用對這部片存有任何的仁慈之心...因為...他真的是爛到爆...我今年電影期待排行名單的第一名...居然可以難看到這種地步...害我對接下來的幾部片子都不看好了...這部片簡直就扼殺了我對電影的期盼...它根本就是電影界的老鼠屎...氣死我了(嘟嘴中)~~~~
-----------------------------------------------------------------------------------------
其實這部片在去年底預告首次曝光時就已經讓我的期待狂升...特別在得知本片會安排原著當中可稱作頭號敵人之ㄧ的角色Venom上場...我簡直就等不及了...然後每一次新的預告或電影畫面公開...我就對這部片的期待與日劇增...我把這部片列為今年暑期強片期待排行的第一名...這部片在4月中時就在日本發表了他的全球首映...我當時還想說日本真運氣...可以先看到這部片子......

5月1日...台灣終於要上映了...而且還比美加地區還早三天...耶...真運氣...可以比美加少等3天...不過...我5月1號勞動節沒放假...下班後的時段也都訂不到票了...所以...還是等到了5月4號以後才能看...所以...就在網路上想定美麗華IMAX的票...想說這部片看3D版的一定很過癮...不過...位子都訂光了...嗚嗚...好吧...我還是等不及...所以就訂了別間影城的票......

恩...週五終於到了...下班後就匆匆離開學校...只奔回家...要跟寶貝還有朋友會合去看電影囉~~

恩...接下來的影評會提到電影情節...如果你還是不想錯過一部千載難逢的大爛片...不想知道劇情的話...就先別往下看了^^
.
.
.
..
-----------------------------------------------------------------------------------------

電影名稱: 蜘蛛人3
電影簡介:
《蜘蛛人3》由前兩集的山姆雷米執導,描述陶比麥奎爾演的蜘蛛人,面臨更大的敵人挑戰,也必須解決三角戀情的糾葛;在預告片中,出現了一個和蜘蛛人狀甚親密的關史戴希(Bryce Dallas Howard飾),同時瑪麗珍(克絲汀鄧斯特飾)似乎和哈利(詹姆斯法蘭科飾)走得很近,是否暗示著蜘蛛人和瑪麗珍的戀情最後將以悲劇收場呢?
故事主軸以「最大的敵人將是自己」暗示了蜘蛛人即將面臨內心黑暗勢力的挑戰。身兼蜘蛛人和攝影師的彼得帕克要在女友瑪莉珍和自己的英雄身分之間找到平衡外,另一方面,過度的自負和膨脹也讓他走火入魔,累積的負面能量讓他變身成黑蜘蛛。

除了要克服內在心魔,好友哈利為了報復殺父之仇,不惜反目化身成「綠惡魔二世」猛力攻擊蜘蛛人。同時,殺害叔父的兇手竟逃獄變身成來無影去無蹤的「沙人」,加上受到黑蜘蛛人邪惡力量傳染突變的毒怪,接二連三的惡勢力包圍攻擊,預告了蜘蛛人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

本片影評:
這部片我說爛...而且是爛到徹底...並不是基於一個原因...而是由各個角度來批判的...我很驚訝居然有一部片可以在幾乎每個觀賞角度都做到如次的爛...看完後我只能頻頻苦笑...笑我等待了將近半年的電影居然讓我失望的如此的深...我在後來也仔細分析...是否...這部片沒這麼糟...只是單純因為我期望太大了...而突顯失望更重...可是結論還是...不...這部片...他就是爛...沒任何藉口的爛...以下是各種角度來看待這部片~~~~

1. 以[續集電影]來看...蜘蛛人3為何是大爛片?

蜘蛛人在第1集時讓大家見識到了電影特效...居然能把一個有如天方夜譚的蜘蛛絲飛天技巧...現實生動的呈現到眾人眼前...正當我們對這部片的印象停留在精采的視覺跟聲光特效上時...導演又在第二集的時候...讓大家見識到了...以超級英雄為號召力的一部科幻動作片...主角在劇情上的內心戲...是可以跟視覺特效並存的...誰說特效片就不能感動人...第二集就成功的辦到~~~

至於第3集...夾帶了前兩集的光環...前兩集都看了...第三集能不看嗎?...不過在這集當中...導演過於的想要讓大家在看這部片時一直發出...唔~~哇~~酷啊~~~的讚嘆聲...所以...這部片...不管是反派角色數量...爆破畫面...劇情內容...人物關係...動作戲...跟內心戲的設定上...都遠遠超出了前兩集...可是...也因為太過多了...一下子想搞笑逗趣...一下子又要諷刺戲現今社會...一下子想表揚英雄主義...一下子又要大玩男女情感...一下子想要熱鬧刺激...一下子又要發人省思...恩...所有的"一下子"全部都想擠進這140分鐘的下場就是...感覺所有的主題或重點反而都失去了焦點...造成這部片整體風格很混亂...在心情上會沒有連慣性...不曉得是該哭還是該笑了(或是該打瞌睡)...我只能說...我在看的時候...甚至一度以為第三集換導演了...因為整體感覺跟前2集完全不同~~~

2. 以[特效電影]來看...蜘蛛人3為何是大爛片?

這集安排了4個敵人(其實可以說是有5個反派...如果把女主角也算成的話...因為他要跟主角鬧分手^^)...自然在特效的運用數量上很龐大...首先在電影裡安排了數場與綠惡魔二世的打鬥場面...除了延續了蜘蛛人一貫的流暢迅捷的動作...而且還加入了更多華麗的招式...哈利的綠惡魔裝備也都獲得了"升級"...接下來就是沙人...他是蜘蛛人系列電影當中首度出現的"變種人"...他因為誤闖了量子實驗場地...而他跟實驗場的沙土因為分子分解試驗...使的他體內人纇的分子基因...產生化學反應(還是物理反應?)...也沙塵化了...他的新能力就是沙子般的身體可以隨意分散或是結合...既然是變種人...特效當然是不能少囉...最後是隨著隕石進入地球的外星共生體異種...必需寄宿在其他生物上...這種生物本身侵略性強...會加強宿主自身的黑暗個性...而它也造就了兩個敵人...一個...是主角內心的黑暗面...另一個就是憎恨主角...一心想報復的攝影師...恩...沒錯...外星生物當然也要特效囉...不然你以為...美國51特區會借製片公司幾隻外星人來拍電影嗎^^

說起來...這部片的視覺特效做的好不好?...一集比一集高的預算...製作出了壯觀的場景...炫目的人物造型...華麗的對打招式...刺激的爆破場面...如此這樣撒狗血砸錢製作出來的特效當然很好啊...不過...也就止於在預告片當中看到的那3~5分鐘的畫面罷了...其他的135分鐘...根本就感受不到有什麼很特別的特效可言...主角還是一樣一直盪來盪去...到處還是像萬聖節一般充滿了蜘蛛網...有些時候畫面甚至感覺有點雜亂...而且人物比例有時失調...而且這次有些特效...看起來居然很假...像沙人的一些臉部特寫畫面...讓我想起了快20年前的電影<魔鬼總動員>...阿諾生硬而不自然的臉...而在音效上...這部片一直給我有一種...聲音特效還有背景音樂...跟劇情情境有點不協調的感覺...甚至有些時候的配樂跟音效...會讓我以為我在看七龍珠劇場版...音效卻配上了魔法DOREMI之類的幼幼台卡通...

3. 以[動作電影]來看...蜘蛛人3為何是大爛片?

恩...這部片說來...應該是有動作片的成分在裡面吧...不過真的反觀這次的動作...其實還不及第一跟第二集...我本來在看電影之前...想說這部片這次安排這麼多敵人...動作情節應該會很緊湊...可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是...這部片在該緊湊的地方不緊湊...並沒有多安排一些動作場面來表現出這些反派難纏之處...反而還花時間拖戲在一些無聊的劇情上...無聊的自大虛榮作秀情節...可笑的70年代DISCO造型變裝情節...荒繆不真實的男女三角關係(其實是5P在搞兩個三角關係)情節...而太多燜長無聊的劇情...更讓這部動作片看起來像是在看馬戲團的小丑做飛天表演一般的滑稽可笑...也使的這部大製作成本的動作片...看起來像是個廉價的百貨公司促銷拍賣兒童劇...令人感到無趣不耐^^"

這次的幾個反派...似乎都挺蠢的...沙人的能力可以讓他無聲無息的進入各種地方...他卻選擇大剌剌的在大馬路上截運鈔車...而且他運用沙的能力...似乎遠遠不及"我愛羅"...編劇想要讓她跟主角之間有衝突的理由...又想塑造他令人同情的要素...想要他成為像第二集的八爪博士一般...是個"好"壞人...所以帶出了他飛搶錢不可的生病女兒劇情...可是又同時把他設定成班叔叔的殺人兇手...以增加主角對他的仇恨張力...反而使的交代他跟他女兒的故事情節根本變的多餘而無意義了~~

而這次的哈利版綠惡魔其實也很遜...第一次打鬥被打失憶...第二次打鬥被打毀容...第三次打鬥跟蜘蛛人合作時還打到命都沒了...瘋狂程度完全不及他老爸...而且他被主角毀容後...不但沒有更恨對方...還莫名奇妙的單單因為管家的一句話...就讓這貫穿整整三集的愛恨情仇...很忽然的在一瞬間就化解了...心態上改變的太突然也令人嗤之以鼻...感覺很草率~~

再來就是那個黑色的黏土蟲...明明電影很前面就隨著浪漫的觀星之夜出現了...卻直到電影很後段才進入主要劇情...使的主角的性格轉變看起來反差太過突然而且離譜...而且...也沒有真的交代主角喜歡這份黑暗力量的真正實質涵義...反而只是讓主角看起來像是個神經有問題...愛在路上自認為帥氣想調戲女性的豬哥...在轉移宿主到艾迪那個攝影師身上那段劇情其實做的還不錯...可是後面的劇情又沒有好好發揮...完全還沒來得及感受到這個黑色小東西的可怕之處...它就被燒掉了...有點浪費了這蜘蛛人原劇當中的第一大反派...

4. 以[感人電影]來看...蜘蛛人3為何是大爛片

這部片很想加入讓大家都覺得為之動容的感人劇情...這份企圖是看的出來...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感情...主角被大家當成是英雄及壞人的對比...女主角事業不順利以及內心矛盾...哈利跟彼得之間友情,親情,及愛情的衝突...沙人對女兒的疼愛...艾迪對彼德的忌妒及恨意...警察局長女兒關跟主角的情愫...主角對沙人的仇恨...天啊...這麼多的愛恨情仇...簡直就像是好萊鄔版的台灣龍捲風...是的...他拍出來的效果...也的確就是這樣...每個人之間的情感都膚淺的可以...人格個性轉變的跟兒戲一般...好像可以只是單純因為不小心踩到對方的鞋就要切八斷...不管是內心戲還是感情戲完全不如第二集一般的有深度...而且這麼多的愛恨情仇也都建立的太快...同時也結束的太草率...沒讓人感動到反而讓人感到莫名的傻眼...

----------------------------------------------------------------------------------------

總結:基本上...我還可以跟原作漫畫或卡通做比較...那就更有的講了...不過這次我決定就單單以電影自身的表現作評論就好...這部片...我一點都不想跟原作扯上關係...省的污了原作的名聲^^

這部片...我給10個嘔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你讓我想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