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自己對生死看得很淡...認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要看開些...我...真的一直是這麼想的......

人年長了...開始要面臨一些孩童時期不會面臨的東西...小時後...外公外婆過世了...也只哭了一下子...隔了幾天就沒再多想了...難過一下就過去了...四年前...面臨了一位身邊好友的過世...當時也是哭得很傷心...還記得公祭那天...有點不太敢去...後來...還是逼自己去了殯儀館...見了那位好友最後一面...隔了一陣子...也沒特別感傷了...去年三月份...當時的BF...父親過世了...看著他難過...我也陪著他流著淚...希望他能好好的想開...能夠自己開心得過生活...一陣子又過去了...心理的感傷又平復了...去年底...恩...剛好就是去年的這幾天吧...另一位朋友也因為瓦斯外洩意外...就很忽然的這樣走了...恩...還是感傷了一下...就平復了...沒特別感覺了...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其實還蠻冷血的...能夠這麼容易就看淡生死...恩...生死是必然的...不用看得太嚴肅...我真的一直是這麼想的......

兩週前...在上課時...剛好討論到的話題是...健康...我請學生彼此互動...對彼此問一些有關健康的問題...教材上有一個題目是..."你會想活到幾歲?"...學生也問了我這個題目...我當時的回答是...55歲...因為我覺得...人不用活太久...只要活著的時候...是開心的...活到55歲...其實就夠了...等到老了...病痛出來了...還拖著...賴活著...實在沒意義...下課的時候...一個學生說...我應該沒有結婚...沒有家人小孩吧...我愣了一下...說...恩...我沒結婚...那個學生說...他沒辦法像我一樣活到55歲而已...他還有小孩跟家人...他無法這麼早就放他的小孩不管...我當時愣了一下...恩...回想起...TOMMY上次說的...我如果真的55歲就走了...那我的寶貝怎麼辦...就這麼放他一個人嗎?...恩...我覺得我似乎不是很健康啦...所以...能健康的陪著寶貝...當然好啊...可是如果我有病痛了...沒有必要我人痛...讓寶貝看著我難過心痛啊...我真的一直是這麼想的......

這幾天...得知父親腦溢血...死亡這個字眼...又在腦海中浮現...恩...以前想了很多東西...都只是理論...可是當我忽然意識到...死亡這個東西...可能開始離身邊的親人...朋友...甚至自己...寶貝...越來越近的時候...還是...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浮上心頭...最近寶貝咳嗽有點久...其實我有點擔心...寶貝...你要健康...我也會盡量健康...讓自己可以陪你走遠點...爸媽...你們要健康...還有...身邊的親人跟朋友們...你們都要健康...因為...我...其實...並沒有把生死看得這麼淡...雖然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