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晴
今天心情:陰

前天首度嘗試混音華語歌曲...混好之後感覺成效不錯...想分享給朋友聽...也獲得很多人的好評...在這裡...很謝謝

不過...似乎也因此...引起一位朋友的不快...可能是因為觀念不同吧......

說起來...本來的出發點很簡單...喜歡音樂...喜歡音樂帶給人的快樂或感動...喜歡混音板給予一首歌新的生命...讓一首音樂可以呈現不同的面貌..也想把這種快樂的感覺分享出去......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音樂人...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是為了商業利益...只是單純的把自己對音樂的想法融合到一首歌曲上...想藉著音樂可以跟喜歡音樂的人做交流...流行歌曲市場...一開始不就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人做交流...而才發展起來的嗎?......

如果一個音樂人做歌曲...只是單純的為了賺錢...這似乎失去了創造音樂的意義...這樣的音樂...你做出來...會開心嗎?......

老實說...一直覺得很奇怪...華語歌有很多很好聽的...始終不了解為何混音在台灣不受到重視...也都不普遍...經過這次之後...我大概了解了...原來台灣的音樂生態...就是...做出來的音樂...就是要拿來賣的...如果別人做了混音...就是侵犯版權......

不是我不支持正版...也不是我不尊重著作權...更不是我支持盜版文化...不過...真的說起來...混音...其實也是一種音樂創作啊...國外的混音市場之所以能夠這麼龐大...也是因為文化觀念...給予了混音創作者足夠的自由空間...使得這些所謂的DJ得以發揮才華...讓一首歌呈現多元的面貌......

很洩氣的是...為何國外能夠成熟的看待混音...在台灣卻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這點...我不太能夠理解......

難道混音也是一種錯誤~~~~難道混音也是一種錯誤~~~~
(搭配上楊貴妃的主題曲)
(恩...我還能搞笑...還OK...不過還是有點苦中作樂的苦笑...唉)

唉...總之...有點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