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97.jpg

這陣子每週末都很愛看百萬小學堂這個節目...除了喜歡張小燕不說(從綜藝100開始就一直很喜歡她...天阿...綜藝100耶...很多7年級生都沒聽過吧?...我果然是老頭~~~~)...再加上節目活潑有趣又能獲得知識...所以我給這個節目很大的好評


不過這個週末的問題出現了一個讓我難以接受的大錯誤...是我太嚴肅認真看待了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雖然是娛樂節目...不過...畢竟是以知識學識常識為主題的節目...所以...還是對於這個節目居然犯了這樣的錯誤感到驚訝.. .真的說起來...或許是我有點小題大作...不過...畢竟是自己喜歡的節目...還是希望節目在製作上能夠更用心一點啦

恩...於是...我跑到台視官網的百萬小學堂【觀眾意見收集】去留言了....以下為留言內容

-------------------------------------------------------------------------------------------------

留言者:愛之深責之切

一直都很愛看這個節目,也在這個節目中獲得了很多我還是小學生的年代沒教的東西,甚至現在成人階段都不知道的一些知識及常識。很欣賞這種寓教於樂的手法,可以讓大朋友跟小朋友都在很開心的狀況下學習到東西。

不過,也因為相信這個節目的權威性,所以我相信很多人對於裡面的的答案也全然接受,確信不已的。可是,也正因為如此,為了負起責任,也希望製作單位在出題時要更小心的確認答案的正確性。

本週末播出的題目當中,伽利略這個爭議也就罷了。畢竟是音譯的翻譯文字,本無任何意義。所以,並不會造成太嚴重的不良影響。

我個人對於另外一題倒是要提出指正,就是當中的數學題。一正三角形,長與高的比例為5:3,如果高是9,請問這個正三角形的面積為多少?

我比較好奇的是,節目中的數學老師看似很專業的分析答案的算式,卻沒發現這題目本身已經違反了畢式定理嗎?如果題目為等腰三角形還說得過去,可是,長與高的比例為5:3的狀況,是不可能有正三角形的。

雖然要推翻之前所給的正確解答似乎有些尷尬,可是,為了不要誤人子弟,還是希望節目能予以更正,並且希望節目能夠尋找更具專業的老師做講評,並嚴格把關每個題目的正確性,謝謝。

最後,還是感謝製作單位的用心,我每週收看這個節目時還是學到了很多,也獲得了很多樂趣。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