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陪我們家的貴婦去看雪狼湖...他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這部歌舞劇...本來原本的場次票都全數賣光了...他差點以兩倍的價格在X摩拍賣上買票...不過還好...後來買到了加演場.......

貴婦的由來---
朋友: 晚上去了哪啊?
小漢: 呵呵...看我MSN的照片...看的出來嗎?......就剛剛去看了雪狼湖回來囉^^
朋友: 哇...你還真是貴婦耶...還去看雪狼湖!!
小漢: 呵呵...主要是我們家那個貴婦想去看...我才陪他去的...他好不容易買到票了.
朋友: 恩恩.
----------------------------------------------------------------------------------------

平心而論...在看完雪狼湖後...我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感動...姑且不評論張學友因為重感冒而不夠完美的嗓音...老實說...歌聲並不會是我要求的重點...因為...唱現場難免偶而會有聲音上的狀況...對於他在唱歌的表現而言...我已經覺得很好了.

可是...令我感到詫異的是...這一部已經演出超過百場的歌舞劇...故事內容竟然是如此的無聊不堪...在段與段的銜接上...也不夠流暢...再加上音樂彼此之間的連貫性不夠...我在頭半場...已經幾乎看的打瞌睡了...每每想要提起精神讓自己入戲...卻反而不斷的被糟透的情節拉回現實...後半場的起頭更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整個故事不論地點的轉換還是故事的邏輯性...都讓人搞不清楚狀況...其實劇中有幾首歌獨立來說...還做的相當不錯...可是...他本身畢竟是舞台劇...既然是劇...就不能光看歌...也要有劇情...可是...去看完的結果...會讓我有種與其花3000買張片看現場...還不如花300買個原聲帶聽聽裡面的歌就算了的感覺.

台北巨蛋場地本身還不錯...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進場離場的安排得宜...並沒有因為人多而擁塞的現象...可是雪狼湖的硬體部分表現也差強人意...在劇中不時傳來刺耳的喇叭回音...整齣戲也沒有給人絲毫華麗的感覺...應該說...不應該爲了50年前就有的舞台硬體技術而自滿...還有服裝的部分...幾個主角的服裝並沒有特別明顯...因為這個原因...有時在每段開始的時候要花心力去分辨哪個是主角而感到有點吃力...連最後的雪花...都讓我覺得彷彿在看一齣小三水準的園遊會舞台劇.

對此劇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兩位女主配角的表現...可以值得一提...許慧欣跟陳松齡在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特別是陳松齡...每當他出現的時候...存在感十足...歌聲也令人感到舒服...算是劇中令人欣慰的部分.

整體說來...並不是特別挑剔...而是因為已經聽過太多正面的宣傳報導...才對這齣劇有所期待...可是相對的...雪狼湖...並沒有達到國際水準...不應該單純為了張學友本人的名氣就給予好評價...老實說...這種水準...根本走不出國際舞台...只能在華人社區理自滿...像我家那個一開始就單純的因為他是張學友的迷而給予好評價...可是後來仔細回想...在某些方面...他也對我的批評認同了...同樣是音樂劇...我反而對製作成本較低的楊程偉的"喜宴"評價很高...甚至在看完該劇...都願意排隊給劇中幾位主要演員簽名...就只為了跟他們說一聲"IT WAS REALLY GREAT!!"...可是...反觀雪狼湖...看完後並沒有得到任何感動...我還差點因為以為我家那個看到掉淚而笑出聲^^"

最後...還是希望華人製作能加油...製作出一部真正撼動人心的劇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