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布袋戲...其實早在小時後...就有接觸了...當時小學就很迷史豔文系列了...家裡是外省籍的...當時還是因為布袋戲的關係...我對台語才稍稍有點接觸...後來在國外時...就與布袋戲完全脫節了...在8年前回台灣的時候...得知"霹靂"系列在台灣的發揚光大...也頗感好奇...甚至還有一個專門播放霹靂布袋戲的電視頻道而感到驚訝...可是...由於脫節太久...對劇中人物已經完全沒概念...就遲遲提不起勁去看霹靂系列...

直到前幾年的"聖石傳說"在大螢幕上播映...朋友說服我說是完全獨立的故事...不需知道前因後果也OK...才跟朋友去電影院看了...看完的想法是...連布袋戲也隨著時代而科技化了...傳統的布袋戲已經不復存在...當時...其實心裡還有點小小排斥...覺得現代的布袋戲充其量不過是賣弄電腦特效罷了...雖然特效的確很棒...可是...已經失去了布袋戲的意義了...

最近...因為某位朋友的關係...開始看了幾集霹靂系列的最新劇情...孩提時的一些印象...又慢慢回來了...只是心中的很多疑問...還是沒獲得解決...例如...聽說素還真已經復活很多次了...那他們為何不安排史豔文也復活? 什麼...連黑白郎君也掛了? 我記得他在聖石傳說期間都還活著啊(心中感嘆著史豔文時期的所有人物都已經完全的消失了) 不過...如果就單單以一個新的獨立製造來看的話...至今的"霹靂劍蹤"...還真的是棒的沒話說...聲光特效...背景音樂...場景...人物...無一不是華麗到了極致...所以...我也漸漸的被吸引了...既然決定要加入霹靂迷的大家族...昨天晚上...二話不說...就跟一位具我所知幾乎每集霹靂系列都有保存的朋友開了口...決定從早期的部分開始看起...不過...霹靂...真的還蠻霹靂的...聽說...全部加在一起...大約有一兩千集吧...呃....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