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個朋友聊到用詞的問題...原來...這其中還有很大的學問^^

友: 我們從來沒在一起過...
漢: 是喔...你們沒交往過喔?...所以...只是...曖昧階段...就分了?
友: 你的用詞有點怪...
漢: 咦...怎麼說?
友: 交往並不算在一起吧...在一起...就不是交往...你跟你家的...是交往...還是在一起呢?
漢: 我們在一起...也在交往中^^...那是一樣的東西吧?
友: 交往...跟決定在一起...是完全不一樣的...就是...認識→交往→在一起
漢: 嗯...那只是用詞不同吧...我是...結交認識→嘗試交往(曖昧階段)→交往在一起
友: 沒有"交往在一起"這種名詞啦...交往就是為了決定...要不要在一起...
漢: 嗯...所以只是認知的不同啊...因為我在用詞上...還是會說...我跟我B交往三個多月了^^
友: 所以不要再這樣用了...這樣你B很尷尬吧...
漢: 呵呵...是喔...所以...以你的用詞方法...應該要說...我跟我B在一起三個多月了?^^
友: 對啊...在一起才叫B...交往...我可以同時跟好多個交往...
漢: 喔喔...噗...我一直以為一樣耶^^
友: 所以不要用錯
漢: 所以...我要問人家有沒有B...應該是問...你有沒有跟人在一起...而不是...你有沒有跟人在交往囉?
友: 對...
漢: 嗯...原來如此...我真的一直以為一樣耶
友: 當別人問我...你現在有沒有B...跟...你有沒有在交往的人這兩題是不一樣的...
漢: 我到現在才知道他們不一樣^^...所以...你跟他...只有交往過...不過沒有在一起過...
友: 對...他不算我的一任...
漢: 喔
友: 交往就是還沒在一起...我只要聽到在交往...我就敢介入...我只要聽到在一起了...我就會死心
漢: 噗...難怪...我每次跟人在一起...都有人要來釣我B...因為我都說交往^^
友: 中文上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啊...交往就是還沒在一起...人人有機會...
漢: 呵呵...原來如此...就單純為了這個原因...我會改口說"在一起"的
友: 嗯...你要說這是我B...簡潔有力...你不要講...這是我在交往的B
漢: 我不是這樣說的...
友: 嗯...那就好...
漢: 我都是說...這是我B..我們交往3個多月了^^
友: ......
漢: 哈...
友: 請講...我們在一起三個多月了...
漢: 嗯...我知道了...不過...即使...講"我們在一起3個多月了"...要搶的還是會搶啊^^
友: 當然...
漢: 所以...這句話...頂多只能防你而已^^...也防不到別人^^
友: .....


晚上給他看了這幅我一直很愛的一張桌布(見圖)...他說...因為很情色嗎?...我說...因為情而不色...給人一種很居家的感覺...是我想要的...家的感覺...他說...他了解^^

呵呵...我跟我B在一起三個多月了喔...是在一起喔...所以...大家別來釣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