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參加了一場婚禮...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第三次被炸吧...新娘是一位我認識了8年...住在台灣的加拿大朋友...在跟她的台灣男友交往多年後...終於要結為連理了...她其實期待很久了吧...所以恭喜她終於要步上紅毯了...她在3月份的時候就打電話問我是否想參加他的婚禮...我說我當然不會錯過囉...她說我也可以攜伴參加...她可以順便看看我LOVER...我問她說這場婚禮是走中式還是西式的...也就是...我應該要買禮品還是包紅包?...她說...基本上這場婚禮會以中式為主...所以包紅包就好了...紅包要怎麼包...聽說忌諱還挺多的...不過還好有奇摩知識大神...上網稍微搜尋了一下...就大致瞭解該注意的一些細節了.....

話說婚禮當天....我跟寶貝先去逛了在婚禮會場附近的故宮博物院展覽及大英博物館展覽...時間差不多了...就步行前往會場...他們是辦在青青花園時尚餐廳...也就是原本的青青農場...這地方我小時候都還來這裡騎馬呢...現在變了好多...孔雀園...馬場...魚池...都不見了...原本的馬場位置...變成了游泳池...而後面原本的農場馬房所在...也變成了一座高爾夫球練習場...恩...我心裡想著...難怪現在改名為花園餐廳...現在的確已經不能算農場了...恩...這是題外話......

我們進場的時間剛好是觀禮前幾分鐘...新郎看到我熱情的打了招呼...我也恭喜他了一聲...然後就進去會場了...我果然對台灣的一些婚禮習俗還是很不熟...在給紅包給招待時...要怎麼做都搞的我一頭霧水...挺丟臉的^^"...進場後我跟寶貝找了位子坐了下來...就開始端詳整個會場的佈置...結婚會場中央鋪著紅地毯...佈置成長廊狀的走道...走道兩側放置了一排排的椅子...有點像教堂的感覺...椅子左右外側有隔著從天花板垂落的布幔...被布幔遮住的兩旁...也就是這會場的左右翼...則是擺滿了圓餐桌...這時客人陸續進場坐好...觀禮時間到了......

恩...觀禮的部份就快轉吧...重點就是...一句中文一句英文的婚禮..其實還蠻冷場的...如果在加個台語跟客家話...這裡就變成了台北捷運了^^"...呵呵...不過...這對新人眼中幸福洋溢的感覺...還是感染了每個人...大家都開心的笑著...看著他們交換著對彼此的誓言...約定要一生一世照顧對方...恩...就在唸完誓言...牧師宣布他們結為夫妻後...看到的畫面是...主持人請眾多男方長輩上前排成一排...然後請新娘...一個金髮妞...開始一一跟長輩奉茶...呵呵...這畫面還蠻奇特的^^...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年頭的婚禮...還是有一些家庭會遵照古禮習俗去執行這些傳統儀式^^......


恩...觀禮的部份結束...大家各自跟著新娘新郎拍照...我也被新娘抓去跟他們拍合照...在拍照的時候...新娘還在我耳邊輕輕的問了一句...這是你的他嗎?...我笑笑的點點頭^^...後來大家陸續移駕到餐桌上...不過就如同所有的中式婚禮...在正式用餐前還有一大堆的話要說...也不知他們是從哪裡找來的主持人...挺冷的一個人...這時候我跟寶貝在餐桌上發現了一個好玩的小東西...它是一個塑膠製成的三層結婚蛋糕模型...我首先以為只是一個造型的小模型罷了...寶貝以為是拉炮...結果...都不是^^...呵呵...至於那到底是什麼?...就先賣個關子吧......


在播放完兩人從童年時期至今的照片剪輯成的回顧影片後...終於到了用餐時間了...這時只見餐廳服務生在每桌上放上了一盤冷拼盤...上面有龍蝦沙拉...鴨肉切片...跟海蜇皮...恩...過了一下子...正當我還在想說會不會有鳳梨蝦球要上菜時...我跟寶貝左顧右看了一下...發現人潮都往一個方向走動...原來...這個婚禮有趣的地方終於開始明顯展現了...也就是...中西式婚禮合併的微妙之處...雖然這乍看是場中式婚禮...活動流程也像...不過...用餐方式...卻又像是國外的婚禮一般....是以西式自助餐的方式進行...那道冷盤是整場婚禮唯一被端上桌的一道菜...其他的菜都請自行去餐盤中夾取享用...妙吧^^......

我跟寶貝在出來門口抽菸的時候...還在討論說...這真是我們參加過最安靜的一場婚禮了...正當我跟寶貝聊到新娘好像沒有換裝跟敬酒...這時就只見新娘走了出來...到會館的廂房去換裝了...後來有幾位老外加入了我們聊天話題...其中幾個我也認識...算是學校的同事...他們也覺得這場婚禮有趣極了...因為...如果這是一場純西式的婚禮...可能大家這時都會喝醉了在唱歌跳舞吧...如果這是一場純中式的婚禮...可能大家這時候都會喝醉了在互相灌酒划酒拳吧...可是...這偏偏是一場中西合併的婚禮...搞的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做...所以大家喝酒也節制...聊天也節制...總之...算是蠻有意思的一場婚禮......

最後還是要不能免俗的祝福他們早生貴子...白頭到老囉^^

後記:
我們吃完喜酒後...有去紅樓晃了一下...很多人都好奇我當天幹麻穿的這麼正式...還打領帶...我解釋說去吃喜酒...有位朋友還笑著說何時會吃到我跟寶貝的喜酒啊...我笑著說...那有什麼問題^^...就等台灣開放同志婚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