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這篇文章不帶任何政黨色彩...單純以欣賞廣告的角度出發...謝謝


今天朋友PO了一篇廣告給我看...這是後話......

先說起不久前...在電視上看到一支廣告...當時電視開著...可是我其實正在電腦前...目光並沒有放在電視上...首先吸引到我的...是聽到這首歌[祈禱]...聽到歌聲的霎那...整個人就有著一股想流淚的衝動...我...為什麼會流淚呢?...我並沒有吃洋蔥啊~~...恩...回想起早在幾年前看電影金雞二時...當[信]這首歌在背景唱起時...我也同樣的有著相同的衝動想要落淚...我只能說...翁倩玉的歌聲真的具有著穿透人心的力量...所以...當我聽到這具有感染力的歌聲在電視上響起時...我就把目光放到了電視上...看在播放什麼節目...恩...原來是一支廣告...伴隨著歌聲...我看到廣告中...每個人衷心的在天燈上許下他們的願望...然後用真誠的心把天燈點燃...他們在看著天燈飛起的同時...我也看到了他們每個人眼神中亮起了希望...他們雙手合十...慇勤期盼著上天能聽到他們的願望...每個人的眼中彷彿看到的不是緩緩上升的天燈...而是看到了他們的願景得以實現...我當時在想...這廣告拍得真好...我相信很多台灣人在看到這支廣告時...也跟我一樣有著一股平淡卻又深切的感動吧......


2008年總統競選廣告 之 天燈篇(記得要開聲音喔)

真誠的願望...總是會讓人有種感動的...這就好像日前我提到的那支"不能說的願望~最希望被實現"的廣告一樣的深植人心......

在選舉前幾天...又有一支廣告在電視上強力放送...我相信很多朋友應該都有看到吧??...從一開始的萬馬奔騰營造出了澎湃的感覺...然後伴隨著令人感到鬥志激昂的配樂...接著看到一群人都充滿著鬥志的說著"我準備好了"...老實說...這支廣告的文搞其實很簡單...最主要的就是"準備好了"這4個字而已...可是搭配上配樂...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的"準備好了"接踵而來....我相信看的人...心情也會跟著一波一波的被帶動起來...也會覺得熱血沸騰吧...這支廣告比上支還厲害...雖然兩支廣告走的風格完全不同...一個是平實的敘述著每個人內心的希望...是一種溫和的感動...是屬於個人的願景...另一個則是挑動每個人內心的團結力...是一種激昂的感動...是屬於全民的願景...會讓人在看到廣告的同時...心裡面忍不注的想要回應著..."我也準備好了"...^^


2008年總統競選廣告 之 準備好了篇(記得要開聲音喔)

最近只有在看棒球賽時...會讓我有這種台灣人團結一心的感動...其他時間...看到很多族群分裂的新聞...感覺真的讓我覺的很不舒服...可是...這支"我準備好了"的廣告...卻給了我看球賽時所得到的相同感動......

回到剛最早所說的...一個朋友今天PO了篇廣告給我看...看完之後是覺得蠻好笑的...也讓人有所聯想...雖然...那種讓人在心情上感到激昂的情緒並沒有被帶上來...不過...遊戲業者趁著選舉熱潮時推出這支廣告無疑的是高招...沒看過的朋友看一下比較看看吧^^


飛仙ONLINE廣告 之 準備好了篇(記得要開聲音喔)

-------------------------------------------------------------------------------------------------------------
附錄~

翁倩玉 - 信(金雞二 片尾曲)

歌詞: 翁倩玉 - 信(金雞二 片尾曲)

(粵語)
雲與清風可以常擁有 關注共愛不可強求
不強求不強求永遠等候 如必需苦楚 我承受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 將要逝去總想挽留
想挽留想挽留看似荒謬 求今天所得 永遠守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 從來沒抱怨半句 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青春走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一雙手

~仍踏著前路走青春走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堅守信心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