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其實可以寫的東西很多...可是前陣子就是犯懶...很多題材都擱置了...上周末跟了幾個朋友去花蓮玩...把照片整理到電腦上後...就決定這次一定要紀錄下來^^

連續3年都有去花蓮...去的地方也都大同小異...不過雖然是舊地重遊...可是三次都跟不同的朋友去...別有一番風味...這次是受到花蓮阿雄的邀約...參加開春熊熊花蓮團...於是我們一行8個人...就成行了...在去之前因為冷氣團才剛過...還有點猶豫...怕天氣還是很冷...不過...今年都還沒有從事一些過夜的戶外活動...想說跟一群朋友一起去玩應該不錯...還是決定去了......

2008/02/29
星期五當天中午我跟景天兩個人先到葛家集合...我們一行人本來的打算是搭太魯閣號去的...不過訂不到票...所以只好改搭飛機...因為飛機票是葛訂的...我對細節也不太清楚...那兩天剛好新聞在播報遠東航空危機...我就笑著問...我們是不是要"搭遠航~救遠航"...結果國說我們就是要搭遠航啊...等到差不多5:30...我們就出發到松山機場去了...結果到了機場...我們也沒多想...就直接跑到遠航櫃檯...國拿著證件...準備辦登機領電子票...遠航的櫃檯勤務小姐問我們要搭乘哪一班班機...國回應說要到花蓮的班機...只見櫃檯小姐一臉狐疑...又問:"花蓮?...幾點的班機?...我們現在沒有花蓮班機啊?"...國拿出訂位紀錄來看...噗滋一笑...一臉尷尬的轉身就走...我們看了也跟著笑出聲...跟著他離開...心裡想他一定是搞錯了...結果果然只見他接著是走到復興航空的櫃檯...呵呵...抱歉囉..遠航...雖然我們真得很想"搭遠東救遠東"...可是...遠航現在已經沒有飛往花蓮的班機了...我們也沒辦法^^"......



6:30的班機...登機時間應該是6:15分...結果我們卻等到6:45分左右才開始登機...結果要登機了才發現我們搭乘的居然是70人座的小飛機...連去澎湖搭乘的飛機都比這個大的多...我好久好久沒搭過這種小飛機了...感覺還蠻新鮮的...上了飛機才發現...我們去程劃的位子第7排...剛好就在機翼螺旋槳旁邊...聲音還蠻大的...而且還有一股重重的機油味...國本身就對搭飛機有一定的恐懼感...只見他在搭機過程都戰戰兢兢的...呵呵...台北飛往花蓮其實還蠻快的...空姐才發完飲料沒幾分鐘...就到了...結果抵達花蓮才發現當地下著雨...心裡很怕這次的行程會在雨中度過^^"...不過...花蓮機場...還蠻漂亮的耶...聽說才啟用沒多久...整個建築是以滑翔翼的造型設計的...蠻有設計感的......



一到花蓮...我們就直接往花蓮的第一個行程地點出發...也就是晚餐行程...晚餐是可利亞火烤兩吃餐廳...因為是吃到飽的...這時候...每個人的食量多寡...就立見分曉...我只能說...阿雄...你真的很會吃牛肉耶^^......



吃完晚餐後的第二個行程...就是KTV+宵夜...我們唱了4個小時...也清掉了大約4瓶酒...國的追追追...庭庭的舞孃當然是一絕...傑瑞也不惶多讓...還嗨到把牆上的燈光拆了下來當作彩帶...總之...大家整個就唱的很嗨^^......



唱歌結束後...也差不多凌晨2點了...大家也累了...好好休息一下...這樣早上才有精神遊玩^^...我們到了地主阿雄幫我們訂的民宿...進去一看...恩...房間很乾淨...床也很舒服...房內該有的東西也都一應俱全...而且又便宜...其實很不錯呢...這間民宿叫作薇雅花苑...有想去花蓮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喔^^......




2008/03/01
週六早上睡到自然醒...醒來沒多久...小彥就打電話來問我們起來沒...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恩...今天雖然天氣陰陰的...不過氣溫不會很冷...而且也似乎不會下雨...我們今天的早餐(其實已經是快吃午餐的時間了)...就是液香扁食...不過大家吃完後的感想是...似乎都覺得好像沒有以前這麼好吃了...接著到了85度C咖啡...大家點了一些咖啡跟甜點...後來阿雄隨意問起我們泳褲帶了沒...我們三個人都說沒有...因為也忘記了今天的行程有泡溫泉...於是大家又折返我們的民宿...等我們三個人上去拿泳帽泳褲...我們三個也因此被冠上了"三隻小豬"的名號^^"...至於去泡溫泉為何還要戴泳褲泳帽呢?...根據地主阿雄的說法...花蓮民風純樸...善良風俗...所以都沒有裸湯^^"......

恩...拿完泳褲後...就開始正式往我們今天名勝的第一站出發...花蓮光復糖廠...我以前倒是沒來過花蓮糖廠...也沒聽過有這個地方...我們大家點了一些糖廠內有名的冰品來吃...不過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好吃...在糖廠裏面逛了一下...拍了些照...就準備今天的重點行程...泡湯去囉^^......





本來好像行程當中是要去某個溫泉(我也忘了是哪個溫泉...是我沒去過的)...不過臨時決定去蝴蝶谷...蝴蝶谷早在兩年前我就來過一次了...不過當時不是來泡溫泉...而是爬山...所以蝴蝶谷內部的溫泉我也沒近距離看過...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居然一個客人也沒有...等於是我們8個人把整個溫泉會館包了下來似的...一個人收300元...就包下了整個溫泉...真是划算^^......





內部的設施其實很不錯...可是可能因為沒什麼生意...只有幾個溫泉池是開放的...似乎是我們到了才開啟似的...泉水也沒有很燙...不過對我而言剛好...我本來就怕熱...不太愛泡溫泉^^......




大家泡完溫泉後...精神氣爽...不過肚子也有點餓了...接著就到了下一站...聽說是當地還算有名的粽子店...恩...至於好不好吃呢...我只能說...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吧...我是覺得沒有很特別^^......



稍微填飽了肚子之後...繼續前往下一站...瑞穗牧場...恩...這裡也算是舊地重遊...前年就來過了...不過我發現有時候第2次去一個地方...都會發現到一些之前沒玩到的遺珠...我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參觀它的精品店...裡面賣了很多乳牛造型的相關產品...都還蠻可愛的唷^^......




瑞穗牧場結束後...我們大家開車趕著回花蓮市區...因為要去吃一間當地很有名的小炒飯館...聽說這間館子很有個性...而且是那種老闆比客人還大牌的店...只開到晚上7...去晚了就不做生意了...到了之後發現...其實...店面根本就是住家改的一間不起眼的小館子...有朋友想去吃吃看的話...記得請早...最好是先訂位喔^^......



我們聽了阿雄說了這家很大牌的小館的種種行徑就覺得很好笑...不過...他東西是真的不錯吃啦...口味偏重...東西都很有味道...而且料很實在...連我最不愛的苦瓜跟茄子...我都覺得還蠻好吃的...還有他的蔥油餅跟水餃也不錯吃喔......




我們在吃東西吃到一半的時候...國忽然自己噗滋一聲笑了出來...我們大家還挺傻眼的...結果是他看到了冷氣出風口下面...特別用簽字筆注明了"請勿撥動"4個大字...不過笑點在於..."請勿撥動"後面...還特別用括號注明了(中文)...哈哈哈...我們看了也覺得很好笑...老闆的意思是...我寫的是中文...請不要還白目的去亂撥動冷氣風口...不過這也看得出這家店果然是很有個性之外...老闆應該還蠻幽默的^^......



我們快走的時候...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大盤豬腳...看起來整個就很可口...結果我就相機拿了起來...打算拍照...結果沒想到隔壁桌的人看到我相機...幾個阿伯舉起手來擺勝利姿勢...還叫"耶"...後來他旁邊的人發現我應該是在拍攝豬腳...我們兩桌的人都覺得很好笑...反倒是我有點尷尬...看著隔壁桌的阿伯手舉在那裡...也不知道要不要幫他拍一張照^^"......



我們出門之後...阿國看到隔壁的小館...自己又莫名奇妙的笑出聲來...我們又整個傻眼...不知道他自己在笑什麼...他自己還很樂的笑了一下子才解釋...說他把"家小館"...看成了"家小館"...還想說怎麼會有人把自己店名取^^"...恩...果然又是一個傻眼^^"""".......



酒足飯飽之後...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花蓮夜市對面的"十一大街"...恩...我來了花蓮幾次也沒聽說有個什麼很特別的"十一大街"...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不是"十一大街"...而是"石藝大街"...恩...原來如此...石藝大街顧名思義...所有跟石頭有關的商品...包括水晶...玉石...天珠等等...都有在賣...不過我對這些東西本來就沒太多興趣...所以就隨便走馬看花一下^^......



不過值得稍微一提的是...現在的石藝大街...似乎原本是鐵路醫院改裝的...一些外型還依稀看得出來原本醫院的樣貌^^......



一行人在逛完石藝大街後...就回到阿雄家...看電視..吃小菜...喝酒聊天...看完星光大道...我們三個就先回民宿休息了^^...基本上來說...這是很隨性的一間民宿...我們入住時也沒押證件什麼的...房錢也沒先給...他就把鑰匙給我們了...也不怕我們偷東西...也不怕我們住完不給錢...我只能說...花蓮人果然是民風純樸^^...我們晚上要睡前...還在傷腦筋說隔天退房時...要怎麼跟房東約退鑰匙跟給房錢時...房東的兒子就來敲門了...他錢收了...說我們隔天早上離開時...房間鑰匙就插在門上就好了...真是太隨性了^^......




2008/03/02
週日早上起來...把行李整理好...還把民宿房間都整理乾淨...恩...今天天氣真好...太陽好大...真是令人感到開心啊...在出發前國本來想要在7-11買杯咖啡喝的...我說今天的第一站應該會是85度C吧...因為庭跟傑瑞每天都習慣起來要喝咖啡...結果沒想到他們今天全都已經喝過咖啡了...嗚嗚...我們三隻小豬今天沒咖啡喝了^^"...於是乎...我們一行人又在阿雄的帶領下出發了...開始了今天的行程...結果...他開著車...又開到了一間豪不起眼的早餐店門口...不過...這間早餐店果然生意還不錯...特別是店內的超大煎餃(不過一顆賣8元...不算便宜)...人氣很旺...還要先領盤子然後排隊領取^^...店內的米粉羹也還蠻好吃的...恩...吃飽了就可以上路囉^^......





今天旅遊行程的第一站是昨天本來要去卻沒去的七星潭...七星潭雖然名稱是潭...可是卻是一個大海灘...海灘上以有著各種顏色跟各種式樣的石頭聞名...上次來的時候天氣有點涼...而且是陰天...這次天氣很晴朗...陽光很溫暖...海水也很湛藍清澈...而且浪花也很大...整個就很美...不過我們上次跟另外幾個朋友來的時候...只有在海邊逗留一下...撿了一些石頭就走了...不過這次阿雄帶我們去了一個令人感到驚艷的好地方^^......



不愧是地主...都知道一些好地方...我們順著七星潭的海岸邊往裡面走著...一間咖啡廳出現在眼前...到底這間咖啡廳有什麼特別的呢?...繼續看下去吧^^?




這間咖啡館叫做"原野牧場"...我們一夥人坐在咖啡館內設置的吸煙區...是個環境很不錯的好地方...整個地方乾淨明亮...而且也設計的不錯...很有親切感...窗外的海景更是一絕...我們坐下後看著MENU...恩...賣的商品大部分都跟羊有關...羊奶咖啡..新鮮羊奶...羊奶花茶...羊奶起士蛋糕...香烤羊腿...我本人雖然不喜歡羊騷味...不吃羊肉...不過我記得我小時候喝的羊奶是沒什麼腥味的...所以就想點杯羊奶咖啡來喝喝看...當小姐來幫我們點飲料的時候...旁邊有人問到熱咖啡可以無限續杯...那冰咖啡呢?...小姐回答...只有熱咖啡可以無限續杯...寶貝跟國各點了一杯冰的羊奶咖啡...我本來也想點冰的羊奶咖啡...不過只有熱的羊奶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所以..我就點了一杯熱的羊奶咖啡...然後...繼續很平淡的說...再加一壺冰塊...這時大家都爆笑了出來...看得出來幫我們點飲料的小姐也想笑...可是卻忍的很辛苦^^...好啦...我只是開玩笑的啦...我不是奧客喔^^......





我們在聊天聊到一半時...店內的老板娘來幫我們續杯...我聊到說很喜歡他們店內的感覺...想拍幾張照放在部落格上...結果...這位親切的老板娘...又端了兩杯飲料...說是要招待我們的...讓我們可以多拍幾張照^^...真是一個個性隨和為人親切的老板娘啊^^......




恩...他後來端來的是羊奶咖啡跟羊奶綠茶...因為咖啡...羊奶...跟綠茶的比重不同...造成了視覺不同的漸層色彩...顏色看起來很漂亮...老實說...熱的羊奶咖啡還是隱隱約約喝的出一些羊腥味...不過冰的羊奶咖啡跟羊奶綠茶真的還蠻好喝的喔...還有店內的羊奶起士蛋糕也很好吃...各位朋友有機會來七星潭的時候...別忘了再往裡面走一點...花點時間來這間"原野牧場"坐坐喔^^......




離開了這"原野牧場"之後...我們接下來就往今天的原訂行程第一站...鯉魚潭出發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鯉魚潭了...不過前兩次都是到鯉魚潭的左岸...這次卻來到了潭的右岸...整個風景跟感覺又不同...風景還是一樣好...不過這次可能因為沒下雨...潭水很清澈...我們就很悠閒的在潭邊散步聊天^^......






我們大家的原訂行程是在鯉魚潭先吃點東西...然後再去遠來大飯店吃下午茶...不過因為不是很餓...可能早餐吃太飽了...我們決定直接就去遠來大飯店逛逛......




結果大夥到了遠來...也還是沒有食慾...我們就在遠來大飯店內部逛逛走走...不過我們上次來遠來是也只有在飯店外面鳥瞰風景...沒有進去內部...這次進去逛...發現遠來的裝潢設備其實還蠻不錯的......




大家請注意上面的最後一張圖...這座純白色的白色雕像...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在跟貓玩耍的雕像...我們比較好奇的是...他的右手上...握著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逛完遠來大飯店後...差不多已經下午3點多了...算算也沒剩多少時間了...我們大家回到了花蓮市區...阿雄本來打算帶我們去吃一間熱炒館子...不過這個時間點...好像大部分的店家都休息中..好笑的是...本來沒什麼餓意的我們...不過現在卻忽然感覺很餓...大家都有點後悔在鯉魚潭時沒有先吃一點東西......



恩...我們走到了花蓮鐵道商圈...就決定吃鬥牛士...花蓮的鬥牛士平均價格比台北便宜不少...不過相對的整體的質感也比較平價就是了......



我後來才發現...所謂的鐵道商圈...就是原本的台糖鐵道改建成的一個商圈...往日的鐵路已經變成徒步區的造型步道...鐵路平交道的柵欄...停看聽的警示燈...還有月台等候亭...都成為了整個商圈的造景...挺有趣的......



吃完鬥牛士之後...我們大夥就步行到花蓮市中心...開始最後的採購行程...曾記麻糬...洄瀾薯道...剝皮辣椒...阿美麻糬...恩...差不多該買的都買了吧...最後要附帶一提的是...買這些東西...如果有學生證...居然都可以打9折喔^^......



   

恩...離回程班機還有剩大約1個多小時...我們大夥就決定先回阿雄家休息...然後時間到了再去機場...結果在阿雄家門口時...剛好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花蓮當地的垃圾車跟資源回收車...色彩很鮮豔...而且很可愛喔^^......




恩...終於到了回台北的時間囉...今年的第一次出遊就這樣結束了...恩...寶貝...我們下次要去哪裡呢?...再來計畫一下吧^^

P.S 有更多的新照片在我的相簿裡...也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