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譯:
孔子說:「我十五歲起便立志求學一心研究學問;三十歲時便能自立為人;四十歲便能通達一切事理,沒有疑惑;五十歲時便知道宇宙間一切自然的法則,而不去違返它;六十歲時便能一聽什麼道理,心裡就能明白;七十歲時就能隨心所欲而行,而不會去超越法度。」
----------------------------------------------------------------------------------
前陣子有一位朋友說到...他現在已經做到三十而立了...希望四十歲時能夠不惑...恩...人生需要說的這麼複雜?...而且這麼的照著年齡為準則做事嗎?...之前我曾經推翻過童話故事...現在如果推翻孔子...我會不會太自大了點啊...不過...子曰歸子曰...我也有"我曰"...於是...

我曰:「人生有三部曲~對愛情的滿足~對生活的充實~以及對事業的成就;追求得其一者是為好運;獲得其二者是為幸運;三樣皆得者是為天運。」

我現今已經有了滿足跟充實了...恩...成就...加油吧..不過即使沒有獲得成就...我...也至少是很幸運的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